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来黄冈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23-10-16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鸣一行来黄冈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下简称《反电诈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省人大调研组先后到武穴街道下关社区、中国移动黄冈分公司武穴永宁路自营厅、市公安局青林派出所、中国建设银行武穴建行永宁支行、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详细了解《反电诈法》实施以来,我市在宣传推动《反电诈法》贯彻实施的主要措施及效果。

  省人大调研组还在市公安局召开座谈会,听取黄冈人大、政府、公安局、网信办、教育局、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管局、经信局、人民银行分行等单位贯彻实施《反电诈法》有关情况及问题、意见和建议。

  刘晓鸣对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强化系统观念,在法治思维上下功夫;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在依法办案上下功夫;持续加强打防结合,在防范为主上下功夫;持续加强源头治理,在综合治理上下功夫;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在群防群治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