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冈智能制造项目再添“新军”,又一“小巨人”企业落户黄冈高新区

时间:2023-10-23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陶辉 通讯员闵国庆)10月22日,湖北东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明电气”)智能制造项目签约仪式在黄冈高新区管委会举行。

项目签约仪式。记者 陶辉 摄

  东明电气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以科技为先导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高低压成套设备产品的创新和推广,是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拥有产品专利50项,产品在国内电力电网、化工、铁路、钢铁、油田等系统、部门广泛应用。

  据悉,为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前期,黄冈市科协招商专班与东明电气进行了多次沟通。其中,8月2日,黄冈市科协邀请东明电气董事长刘祖春一行来黄冈进行投资考察。

  8月23日至24日,黄冈市人大、市科协、市招商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宜昌市了解、考察东明电气生产建设和经营情况,深入洽谈企业到黄冈投资建厂事宜。

  约仪式上。记者 陶辉 摄签

  签约仪式上,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屈凯军介绍了黄冈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人文魅力、营商环境、优惠政策,指出该项目符合黄冈产业发展要求,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落地发展。

  刘祖春表示,黄冈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营商环境优越,对投资黄冈充满信信心。

  据了解,东明电气拟对外投资3亿元,一期投资1.2亿元。计划于2024年动工建设,工期12个月,项目建成后,整个项目可年产12000台(套)高压成套电气设备,年创产值20300万元以上,年上缴税收超过600万元,预计带动本地就业200人。

  黄冈市经信局、黄冈高新区管委会、市招商服务中心、黄冈市科协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黄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学海表示,将积极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对接,做好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促成项目早建成、早达效。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