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张社教出席长江流域五省十五市人大协作交流机制首届主任联席会议

时间:2023-10-20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19日,以“同饮一江水 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长江流域五省十五市人大协作交流机制首届主任联席会议在九江市召开,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平出席并讲话,九江市委书记刘文华致辞。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出席会议。会议由九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奇志主持。

  会上,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宣读了“共建长江流域五省十五市人大协作交流机制”倡议,宜昌市、岳阳市、安庆市、扬州市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我市作了《以法治之力 护一江安澜》书面交流。

  会议发布了联席会LOGO,签署了协作交流机制框架协议并宣布启动仪式。根据协议,宜昌市、荆州市、岳阳市、黄冈市、鄂州市、黄石市、九江市、安庆市、池州市、铜陵市、芜湖市、马鞍山市、扬州市、镇江市、南通市将紧紧围绕长江经济带产业规划布局、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品质提升、社会民生保障等方面要求,聚焦重大设施建设、产业规划布局、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社会治理融合,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在协同立法、联动监督、代表履职互动、人大制度研究等方面加强协作交流。

  会议认为, “共建长江流域五省十五市人大协作交流机制”主任联席会议,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地方人大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区域协同融通,以法治力量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期望五省十五市人大以此次联席会议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上“同题共答”,在高水平保护上“同频共振”,在人大工作协作上“同行共进”,努力打造区域人大紧密合作新样本。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九江98抗洪纪念馆,考察了上港集团九江兴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江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巨石集团九江有限公司。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