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3-10-26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25日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列席市六届第十四次常委会的8位人大代表,围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探索黄冈现代化建设路径贡献智慧和力量”主题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强调,以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为主攻方向探索黄冈现代化建设路径,是全市工作大局,也是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展现作为的主战场。代表们要充分认识这一部署的重大意义,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将系列政策举措宣传好、解读好。要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立足岗位再立新功。人大代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职务,代表们要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沉到一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时效性、针对性和建设性的议案建议,认真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讲真话、道实情、出实招,发出代表“好声音”。充分发挥岗位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争做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干事创业的领头羊,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为探索黄冈现代化建设路径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市人大机关要把服务保障代表履职作为分内之事,切实加强履职保障,扩大代表工作参与。不断完善代表履职工作机制,提高代表履职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智慧人大“实现代表高效便捷履职。深化“双联”制度,进一步完善邀请代表列席人大常委会会议、参与人大常委会履职活动、与列席代表座谈等常态化工作机制,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陈业西、张柏林、项晓鹏、黄蕊、唐来根、李文斌、杨志刚、张勤学等纷纷结合工作实际,从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四区联动、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秘书长黄智敏出席座谈会。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