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以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为主攻方向 积极投身黄冈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时间:2023-11-09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市委六届六次全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以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为主攻方向,探索黄冈现代化建设路径”的总体思路。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依法作出决定,将党的主张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人大代表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参加行使国家权力,是推动黄冈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为更好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决议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的决定,特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统一思想认识,争当服务大局的表率。以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为主攻方向探索黄冈现代化建设路径,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要要求的实际行动,是贯彻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基于黄冈市情的必然选择,是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所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守履职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作用,把探索黄冈现代化建设路径作为责任所在、情怀所在、价值所在,躬身入局、迎难而上、贡献力量。

  勇于担当作为,争当为民履职的表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以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为主攻方向,围绕“坚持在该干什么的地方干什么、以供应链思维重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等重点内容,积极参加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开展的立法调研、执法检查、建议督办等履职活动。紧盯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善于在“大场景”中找准“小切口”,积极提出代表建议,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期盼,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中多献良策、多作贡献,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效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新风采。

  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干事创业的表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岗位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争做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干事创业的领头羊,形成示范带动效应。领导干部代表要带头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务实创新,切实担当履职,全力推动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致富能人”“产业大户”以及企业代表要着力在产业发展方面领航助力,为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再建新功。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等基层一线代表要牢固树立共同缔造理念,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工作岗位上干出亮点、干出成效。

  密切联系群众,争当汇聚民智的表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通过进代表联络站、走访、调研、视察等方式,扎实开展走访服务选民活动。要充分发挥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利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用群众听得懂的土话、喜欢听的俗话,广泛宣传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和市人大常委会作出的相关决定精神,广泛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呼声和要求,广泛凝聚民心、民智和民力,引领带动全市人民积极投身黄冈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起上下同心、共建美好黄冈的磅礴力量。

  各位代表,以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为主攻方向探索黄冈现代化建设路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保持闯劲拼劲韧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为打造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重要功能区和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2023年11月7日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