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首次举办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时间:2023-12-1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退休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3年度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主持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强胤、屈凯军、吴晓文,秘书长黄智敏出席活动。机关班子成员和各委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温馨的氛围中,参会同志与退休老同志共同回顾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五位退休老同志分别发表退休感言,表达对组织的感激之情,回顾自己的奋斗历程,畅谈工作心得和感悟,一致表示将继续关注人大事业的发展,始终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积极发挥余热,当好人大工作发展的建言者、支持者,继续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参会同志也纷纷表达了对老同志的感谢、敬意和祝福。

  张社教向光荣退休的七位同志表示诚挚的敬意,衷心感谢他们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和黄冈人大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并送上美好祝福。

  张社教指出,荣誉退休仪式是对各位老同志工作的肯定,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对大家是重要的激励,希望大家认真向老同志们学习,积极传承和弘扬他们的优秀品格,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人大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张社教强调,光荣退休是职业阶段的终点,但也是人生幸福生活新的起点。希望退休的老同志们能够始终保持学习热情、革命热情,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带头宣讲党的方针政策,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传播者、实践者、推动者。同时也希望各位老同志能够充分发挥经验优势、智慧优势、资源优势和威望优势,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传帮带作用,多支持多鼓励年轻同志的工作,当好人大事业发展的“参议员”和年轻干部成长的“辅导员”,积极传播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为推进黄冈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社教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持续落实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对老干部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和保障工作,让每一位荣退的老同志更好享受退休幸福生活。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