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黄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时间:2024-01-2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黄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并召开座谈会,为代表们参加全国“两会”、省“两会”审议工作报告、提出高质量议案和建议做好充分准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秘书长黄智敏参加座谈或陪同视察。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乡村振兴局等6家政府部门就产业发展、重大交通水利设施建设、乡村振兴、中医药发展等方面作了情况介绍,与代表进行了交流,帮助代表了解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燕矶长江大桥、黄冈市中医院新院区、城铁黄冈西站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全市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市区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进展落实情况。代表们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纷纷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将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准备,深入调研,为推进黄冈现代化建设贡献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张社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视察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202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人大代表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互动,是履职需要、职责所在,要继续深化沟通加强合作。要紧跟国家政策方向,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在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代表建议。要立足本职岗位,留心工作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勤于思考、以小见大,提出富有专业性、针对性和生命力的意见建议。要落实好与有关市州达成的协作协议,加强分工与合作,共同呼吁、共同推动大别山革命老区建设。要紧扣助力黄冈高质量发展主线,找准着力点和关键点,把我市迫切需要推动解决的重大事项和人民群众的愿望诉求带到会上去、反映到大会发言中、体现在议案建议上,在推动省委、市委重大工作部署落实上体现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潘敏   徐康)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