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4-01-25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帮扶文家坊村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黄智敏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文汇报了2023年文家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2024年工作计划,以及近期重点工作的建议。

  罗田县人大、匡河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文家坊村对近期重点工作谈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市外办、市电力公司三家驻村成员单位纷纷表态,表示有多大力使多大力,坚决落实好重点工作任务。

  张社教充分肯定了2023来文家坊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各成员单位服务基层扎实做好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社教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勇于担当,自套绳索、自加压力,积极贡献大家的智慧,千方百计谋划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要勇于创新,突破传统思维,创新工作方法,筹集好入户优质企业和强村公司资金,以项目盈利分红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推动村集体经济从“保底型”向“发展型”转变。要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积极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协调组织好所服务单位或社会组织,做好消费扶贫工作。要扎实推进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工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突出特点、体现转型,镇村要积极加强协调,认真配合做好群众工作,确保试点项目顺利推进。要把握时间节点,市人大机关要发挥好牵头单位作用,加强工作统筹,主动协调解好相关困难和问题,带头抓好落实,各成员单位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重点工作任务。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