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时间:2024-02-2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审议了1个决定修改草案和3个专项工作报告

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

  2月2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黄州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48人,实到42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修改草案)》、市政府关于2023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2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3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了人事任免事项,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还对2022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显著特征、基本内涵和内在要求,坚持用以指导黄冈高质量发展实践。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功效,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讨论决定等各项工作,持续推动科技强市建设,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助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推动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助力黄冈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体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及其“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着力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要持续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督促指导和跟踪检查,注重源头治理和建章立制,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整改到位,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提高备案审查能力和质量,实行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切实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保障宪法和法律实施,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凯军、陈少敏、吴晓文、郭小野,副主任、秘书长黄智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飞,市委常委、副市长荣先国,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亚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利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人大机关部分县级干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