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我艾健康”进机关活动

时间:2024-03-02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我艾健康”三年行动推进会精神,按照艾健康“六进”工作要求,3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黄冈市妇幼保健院、李时珍蕲艾养生堂、湖北蕲仁堂等艾灸服务团队到机关开展艾灸健康知识讲座和艾灸体验服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郭小野,副主任、秘书长黄智敏出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及部分市直单位共计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蕲春艾灸师协会会长朱珠以《有艾——更健康》为题,围绕艾灸的功效、适用病症、适用范围、灸法的种类、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授课结束后,艾灸师现场为大家免费提供艾灸、针灸、铜砭刮痧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中医诊疗体验服务,对症提出诊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得到了广大干部的一致好评。

  蕲春艾灸师协会会长朱珠作艾灸知识讲座

  机关干部职工了解艾灸产品

  机关干部职工观摩艾灸灸法

  机关干部职工体验艾灸服务

  此次活动很好地传播了艾健康知识和文化,让机关干部零距离感受了艾灸在“治未病”上的特色和优势,更加坚定了将蕲艾作为区域公共品牌打造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营造了爱中医、信中医、用中医的浓厚社会氛围。(赵超智)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