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湖北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4-03-0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湖北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小野出席会议并讲话。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等16家市直相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小野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把此次执法检查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省人大重点工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抓手,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推动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掌握知识,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条例的核心要义、执法检查的主要目的及重点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要形成共识,精心安排部署,加强上下联动和部门协调配合,认真做好执法检查各项工作,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凌家瑞从深刻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等方面作专题辅导讲座。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负责人围绕检查重点内容、检查主要对象、检查方式和时间安排及检查有关要求等方面,就如何开展执法检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所有参会单位围绕贯彻落实条例情况提供了书面汇报材料,重点单位作了汇报发言。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