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郭小野带队开展 《湖北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4-03-15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12、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小野带队赴黄梅县和英山县开展《湖北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

  郭小野一行先后深入黄梅县孔垄镇财政所、油榨村,英山县南河镇付家坊村和温泉镇北汤河村,详细了解农村集体资产确权登记、产权制度改革、资产运营机制、经营管理、扶贫攻坚中形成的资产及其后续管理情况等方面内容。检查组在黄梅县召开县直相关部门和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黄梅县政府及相关单位关于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分别与全国人大代表、黄梅县柳林乡老铺村党支部书记陈燎原,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英山县温泉镇百丈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金初座谈,听取关于推进条例贯彻实施工作的意见建议。(汪晓)
 


 

  郭小野指出,此次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省人大2024年重点工作和《中共黄冈市委、黄冈市人民政府关于以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为主攻方向探索现代化建设路径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行动,意义重大。他充分肯定黄梅县、英山县在条例贯彻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特别黄梅县摸清了农村集体资产基本情况,有效盘活集体资产;英山县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与村委会帐目分设,财务管理规范。

  郭小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保护集体资产所有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巩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讲政治,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和意义,不断加大对条例的宣传教育力度,将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农村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抓细抓实。要讲法治,掌握相关知识。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的核心要义和相关知识,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争当农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的行家里手。要讲共治,形成监管共识。加强上下联动和部门协调配合,坚持常态化科学化监管,形成工作合力。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