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视频动员会

时间:2024-03-22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视频动员会。会议总结2023年代表行动经验做法,部署2024年代表行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屈凯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和省人大“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视频动员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理解和把握“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活动的重大意义。要落实稳中求进总要求,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坚持以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为主题,筑牢共同缔造理念,持续深化“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活动。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围绕市委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深化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抓好活动组织与实施。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倾听民声、反映民情、汇聚民智,推动办成一批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问题出发,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健全代表反映人民群众意见要求的处理反馈机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抓好代表学习培训,引导代表提高政治意识、法治意识、群众意识、履职意识、自律意识,把群众的揪心事,转化为高质量意见建议。要充分利用好代表联络站、代表之家等活动单位,引导代表经常进站回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多渠道、全方位讲好代表故事、激发代表参与热情。要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注重成果运用,通过代表行动的开展,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整体提升、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多维实践走深走实,为湖北先行区建设和黄冈现代化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