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屈凯军到浠水县调研代表“家站点”建设和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时间:2024-03-2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屈凯军到浠水县关口镇调研代表“家站点”建设和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工作。浠水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时扬,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雪聪陪同调研。

  在关口镇快岭代表联络站,屈凯军参观了代表活动室,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和代表联系选民情况。随后在关口镇人大代表之家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关口镇人大工作以及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汇报和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对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建议。

  屈凯军对浠水县代表“家站点”建设和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代表“家站点”是代表履职的平台,是搭建让代表更好地走进基层聆听群众诉求的一种机制。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乡镇人大主席团积极探索新时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新形式,是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抓手。要在党委领导下,汇聚整合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不断拓展民生项目,创新方式办法,利用好智慧人大这个平台,开展活动务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要抓紧时间总结经验,规范完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助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