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到罗田县调研休闲旅游和档案管理工作

时间:2024-04-03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忠带队到罗田调研休闲旅游和档案管理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晋、刘望清,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彭世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黄智敏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白庙河镇外婆桥生态农庄、天堂寨游客接待中心、九资河镇官基坪村新屋垸、鸠兹康养酒店、三胜剧场、县档案馆等处,观看了《情恋大别山》民俗节目表演,并与罗田县政府及相关单位和省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基层档案管理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对《湖北省档案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罗田县依托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以及推进基层档案管理现代化、规范化、信息化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档案管理工作是维护历史真实面貌、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工作,《湖北省档案管理条例》修订专班将充分吸收各方意见,进一步完善条例内容,为推动全省档案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同时,希望罗田县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推动休闲旅游业发展,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和更加优质的旅游服务,有效发挥旅游带动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