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郭小野带队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条例立法调研

时间:2024-04-09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小野带领调研组赴麻城市、红安县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立法调研。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江海松、城环委主任委员熊清海参加调研。

  会议分别听取了麻城市、红安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基本情况;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和社区负责人、业委会负责人、业主代表就加装电梯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小野充分肯定麻城市、红安县在加装电梯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加装电梯立法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加装电梯工作方面,各级政府很主动、基层在行动、群众也心动。加装电梯是大事、好事,也是难事。大事大家议,要发扬全过程人民民主;好事大家看,要实行全过程监管;实事大家干,要进行全流程再造。他强调,加装电梯工作要系统谋划,坚持支部领导、社区引导;做到宣传到位、工作到位;实现政策出台、流程出台;确保主体明确、责任明确。要积极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立法工作,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供法治支撑,更好解决老旧小区居民“上下楼难”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