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斌参加罗田县 白庙河镇人大第一代表小组活动

时间:2017-08-1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11日,黄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斌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罗田县白庙河镇人大潘家垸代表小组活动。

八月的潘家湾村,莺飞草长,山花烂漫,生机盎然。赵斌一行入农家,到企业,下田头一路问询、一路关切、一路思索,在希望的田野上,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足迹。

贫困户的生活状况怎么样?他们还有什么困难?这始终是萦绕在赵斌心头的大事。

今年60多岁的杨念如是潘家湾村二组人,他只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出嫁后因病去世,二女儿招婿在家,生下两个孩子后,女婿离家出走,女儿外出打工,家里两位老人抚养着两位外甥,日子过得很艰难。赵斌、周广才、黄科三位代表踏着崎岖的山间小路,走进杨念如的家。

杨念如惊喜不已,他迎上前来紧紧握住了赵斌的手。赵斌扶着他一起坐在厅里的小凳子上,关切地询问起他的生活情况。

交谈中,杨念如跟赵斌算起了他的收入帐:养牛4头,每头每年能赚一千多元;种植茯苓2000,收入15000元;养猪两头,收入3000元;村里安排公益岗位,每年工资4000元;政府产业补贴5000元。一年收入3万多元,今年有望脱贫。对此,杨念如内心充满感激。他由衷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市委组织部驻村帮扶干部对我的关心和关爱,感谢他们帮助我开发了创业项目。”

赵斌十分高兴。他叮嘱随行的县、镇、村干部,一定要与老百姓打成一片,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这样,我们当基层干部才会赢得群众的支持,才会赢得群众的拥护。

见到赵斌部长如此关心体恤,杨念如激动不已。赵斌起身离开时,老人一直送到村口。

在潘家湾村老党员潘金龙家中,赵斌部长亲切的拉着老人的手,话着家常。在为老人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后,又再三叮嘱镇、村干部要随时关心关注老人生活上的困难,定期到老人家中回访,确保老人今年能摆脱贫困。

赵斌部长一行又来到一念谷旅游开发公司招商展示大厅,认真听取了该公司整体规划、经营管理思路等介绍。赵部长对公司的汇报内容很感兴趣,不时插话询问。最后,他说,开发潘家湾很有前途,希望一念谷旅游开发公司有效带动周边群众致富。

人大代表小组总结会上,赵斌部长要求: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当好“五大员”,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宣传员”,及时将上级党组织的最新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向广大党员群众进行宣传;当好“帮扶员”,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送去温暖和关爱;当好“调解员”,积极主动承担起包保、排查、稳控、化解矛盾的责任,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当好“参谋员”,对于事关全镇发展大局的重大决策和重大部署,积极走访、调研、视察,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当好“监督员”,对民生工程、一事一议、新农保、民政等群众关注事项进行监督,并要事事听回音,件件看落实。(罗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吴超 周东赤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