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小林参加代表小组活动

时间:2017-08-0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1日,早晨七点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小林同志从省城出发,行程200多公里,来到英山县石头咀镇武显庙村参加张咀代表小组“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的活动。英山县县委常委、石头咀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张春梅陪同参加了本组的专题活动。

张咀代表小组共有各级人大代表16人,分成四个小分队,朱小林全程参加了第一小分队走访贫困户的“五问五查五看”活动。

在入户走访前,朱小林对参与活动的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贫困户要有感情;二是对脱贫攻坚要有激情;三是对精准识别、精准脱贫要细于平日业精于勤。他指出,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好人大代表履职示范作用,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在武显庙村贫困户沈细益家中,朱小林了解到沈细益一家有5口人生活,大女儿正在上大学,细儿女上小学,妻子在家料理家务,还要照顾未成家的弟弟,一家人主要靠沈细益一人外出务工,养家糊口。朱小林听到教育助学等扶贫政策全部兑现,镇村干部热情帮扶指导后非常满意。

临近走访结束时,朱小林问,你们家里有什么急需解决的问题没有,沈细益的妻子说:2016年“6·30”大洪水把家里的2.5亩水田全部冲毁了,至今还没恢复,恳求各级领导尽早帮助解决。

在代表小组的“碰头会”上,朱小林了解到石头咀镇2016年“6·30”特大洪灾共冲毁水田1006亩,共涉及到6个重点村,655户,2236人,因无专项资金,到目前为止,仅恢复水田52亩。他对此深表忧心,他说,冲毁的水田不恢复,产业扶贫怎么能落地生根呢?他要求,作为人大代表一定要大力呼吁,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落实,让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上有一个用武之地。(英山县石头咀镇人大主席团 周召威)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