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冈市“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启动仪式在遗爱湖举行

时间:2017-09-1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915日上午,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在遗爱湖举行黄冈2017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活动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金鹏、黄冈市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出席了启动仪式。

民族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来都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湖北省人大常委会2012年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活动以来,全省统一部署,要求各地、市、州结合实际开展活动。

根据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结合我市实际确定今年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的活动主题是团结进步发展,共建美丽黄冈

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仕英在在启动仪式上说:黄冈市人大常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活动,其目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建设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把少数民族兄弟姐妹紧紧地凝聚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同心、同向、同力,共同建设美丽黄冈。

启动仪式上,少数民族代表开学欣、张义荣作了典型发言,她们介绍了自己在黄冈的工作、生活情况,表示要热爱黄冈,为黄冈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金鹏宣布黄冈2017年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少数民族代表参观遗爱湖公园和湖北黄冈伊利乳业有限公司。从918日开始,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会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将与新闻单位一起赴县开展宣传采访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先进单位、社区、个人典型。

全市少数民族代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民族宗教事务局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陈水平   王智宏 )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