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洪波参加代表小组活动

时间:2017-08-31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30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洪波来到团风县上巴河镇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上巴河代表小组活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郑文金、黄新国、江海松、杜泉源等陪同。

陈洪波参观了上巴河代表小组联络站黄泥岗村活动室,代表们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该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何耀清向参加活动的代表们介绍了该镇扶贫攻坚基本情况、“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第一阶段开展情况以及代表小组联系村扶贫攻坚基本情况。

陈洪波和与会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代表们对第一阶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活动的开展是一桩为民解难的大实事,希望继续开展下去,全镇上下一条心助力脱贫攻坚。同时,大家还围绕进一步完善联系村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进言献策。会上,陈洪波指出,“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是省人大常委会的重要决定,是人大在党委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解决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各级代表意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人大代表要模范遵守法律,密切联系群众。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助推振兴的“监督员”、社情民意的“调查员”、脱贫攻坚的“示范员”、为民办实事的“服务员”,为推动全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陈洪波到贫困户方济川、肖建梅家中走访,陈洪波与他们亲切地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收入、生产生活及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征求贫困户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镇村干部为贫困户脱贫所做的工作。(上巴河镇潘琪)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