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妇联主席彭丽敏来黄梅参加“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时间:2017-08-2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25日,省妇联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丽敏一行来黄梅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并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先国,县委副书记、县长屈凯军,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敬,县人大常委、五祖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商胜辉,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帅永红一同参加了活动。

上午,彭丽敏一行到达花山村,看望慰问了省妇联驻花山村工作队的队员们,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他们送去了30箱纯净水,她们在炎热的夏天给队员们带来了一丝清凉。随后召开了代表小组座谈会,听取了白羊代表小组组长、花山村支部书记於卫东关于代表小组第一次活动开展情况和花山村基本情况的介绍。

省妇联驻花山村工作队的李军同志介绍了花山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花山村全村现有人口500余人,其中贫困户30户90人,贫困人口中具有完全劳动能力的不足10人,两年来,省妇联和当地政府一道,围绕脱贫攻坚,在花山村建起了一座120KW的光伏发电站,年收入12万元 ,其中一半的收益用于贫困户脱贫。他们还在原来的基础上重新开发了300亩山地,种上了楠竹,来年就可以挖竹笋见效益。(黄梅县人大)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