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法制委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7-08-23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16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金鹏率法制委、法工委及市政府法制办、市城管执法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白莲河工程管理局主持召开了法制委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对《黄冈市违法建设处置条例(草案)》和《黄冈市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条例(草案二审稿)》进行集中修改工作,并对 “白莲河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示范区管理和保护”立法调研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和督办。

17日全天,根据7月5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的审议意见、7月14日市区立法调研座谈会的反馈意见及社会公众提出的意见,全体会议对《黄冈市违法建设处置条例(草案)》和《黄冈市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条例(草案二审稿)》进行了逐条审议和修改。会议要求,会后由法工委汇总修改意见以形成提交主任会议审议的《黄冈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草案二审稿初稿)》和《黄冈市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条例(草案三审稿初稿)》。
   18日上午,法制委员会实地查看了白莲河水库库区保护管理情况,并听取了工程管理局关于“白莲河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示范区管理和保护”立法调研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袁金鹏指出,作为今年的四件立法项目之一,“白莲河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示范区管理和保护”立法前期工作进展迅速,已经初步提出了条例草案,希望管理局按照立法的程序要求,继续做好调研和论证工作,抓紧时间提请主管部门和市政府审议,及时形成法规案争取列入明年的首部立法项目,为白莲河水库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提供充分的法制保障。(姜松涛)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