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时间:2017-11-1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会同市人民政府组织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视察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咏成、副市长陈家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

   视察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旨在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落实率和满意率。人大代表在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共向市政府提出177件建议,截至目前,已落实和正在落实的建议共173件,采纳落实率达到97.7%,代表最终反馈的意见对办理工作满意的176件,基本满意的1件,满意率达到99.4%。此外,9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向市政府交办的12件“人大代表在行动”建议已全部办结回复,12件建议的领衔代表和所在地的县人大常委会对办理结果均已反馈并表示满意。

   会议听取2017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后强调,各部门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把代表建议办出高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黄冈天宏国际商贸城、市人力资源服务大厅、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市实验小学、市中职学校。(余晓雪)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