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袁金鹏召开立法调研项目督办会议

时间:2018-08-2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金鹏召开立法调研项目督办会议,分别听取市住建委、市城管委、市交通运输局和市民政局关于今年3个立法调研项目的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秦永高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方实,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黄新国、周丽娅,市人大内司委、城环委、财经委、常委会法工委和市政府法制办参加会议。

袁金鹏指出,三个立法调研项目的牵头单位要继续做好调研和法规文本的起草工作,发挥好立法的规范管理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同时要注意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将立法涉及到的问题考虑全、定位准、研究深、落实细;二是要弄清立法涉及的上位法及国家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确保依法立法;三是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做到开门立法,借鉴智慧、启发灵感;四是要严格把控时间节点,以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法规议案为时间点,倒推成立专班、开展调研、形成文本、征集意见、部门通过等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