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罗刚调研推进星晖汽车项目和万福棚改项目

时间:2018-08-1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13日、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罗刚先后深入到星晖新能源汽车项目和万福棚改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并分别召开协调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推动项目进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万福,黄冈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段汉国,黄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山、区委常委洪林,市人大常委会服务企业专班等一同调研。

8月13日上午,罗刚一行先后来到位于禹王办事处的万福棚改项目现场和黄冈产业园内的星晖汽车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现场了解棚改和星晖汽车项目建设存在的实际困难。

据介绍,万福社区棚改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于去年十月动工建设,主要用于拆迁户的集中安置,目前进展情况良好。罗刚强调,棚改还建房要确保优质高效,真正解决拆迁户的后顾之忧,既能造福群众,还能促进后续拆迁工作。黄冈产业园的发展势头很好,拆迁任务比较重,一定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好细致工作,在解决拆迁群众的后顾之忧上功夫,以人为本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8月13日下午,罗刚主持召开市区棚改项目座谈会,市住建委、市房管局、黄州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以及市、区两级棚改办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市区棚改的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研究了如何进一步推进棚改工作。罗刚要求,要科学总结过去五年来的市区棚改工作,找准存在问题、客观分析原因、切实加以改进;要抢抓国家新一轮三年棚改攻坚计划的政策机遇,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民生工程”的角度,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吃透上级棚改政策,完善体制机制,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市区棚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为认真办理“两月一单”交办的责任清单,继7月24日现场督办星晖新能源汽车项目有关电力问题后,8月13日上午,罗刚、王万福率领市人大服务企业专班再次现场查看了星晖项目,并于8月14日上午召集市国土局、市供电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黄冈产业园和星晖汽车项目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了专题协调督办会。会上,黄冈产业园管委会和星晖汽车项目主要负责同志在汇报前段工作进展后,提出了配套道路建设土地报批和供电情况等两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市国土局和供电公司分别作了情况说明,给予了满意的答复,并均表示本着促进发展的理念,全力支持星晖汽车这一重大项目建设,在政策许可范围内和现行条件下,全力服务和保障项目顺利建设。罗刚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按照星晖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计划,创造条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黄冈产业园要积极配合市国土局共同做好平安路、九天路道路建设用地报批手续,黄州区人大常委会要督促区相关单位做好项目用地范围内的拆迁和征迁退地工作,市供电公司要按照供电方案要求加紧施工,共同努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