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邱丽新到黄梅县停前镇刘壁村参加“代表行动”回头看代表小组活动

时间:2018-08-06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到刘壁村参加“代表行动”回头看代表小组活动,对黄梅县防汛抗旱、环保督查、扫黑除恶、“两个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邱丽新实地调研了江塝村软弱涣散整治、刘壁村精准扶贫和厕所革命等工作,随后参加了在刘壁村召开的“五级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小组活动,在听取黄梅县、停前镇、刘壁村、江村以及刘壁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相关情况汇报后,邱丽新指出,要发挥代表作用,合力脱贫攻坚。要“精忠”,精忠于党的号召,坚决落实国家政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六个精准”的要求和国务院提出了“五个一批”的行动策略,促进这些政策、措施在基层落地、生根,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紧扣“精准”二字,督促工作落实。要“精细”,各级干部、工作队、人大代表都要扛起责任,要找准穴位,对症下药,祛除贫根,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细的举措,确保目标完成。

  邱丽新强调,要坚持综合施策,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抓住关键,建立一个好班子,加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阵地建设,结合村两委换届,把两委班子配强配齐。要夯实基础,培育一支好队伍,抓好现有党员队伍的政治建设和培训,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管理,重视发展优秀青年入党。要强化保证,健全一套好制度,明确党支部职责,进一步明确村委会职责。

 邱丽新要求,要突出重点,统筹做好当前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发展,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切实抓好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和交办问题整改,以鲜明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格的标准,主动整改、尽快整改、坚决整改。要扎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重拳出击与依法打击相结合,按照“三年行动、十大领域”的斗争部署,打狠打实、打早打小,依法办案、办成铁案,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巨大声势、强大合力。要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坚持干堤行洪、内湖防涝、内渠灌溉同步考虑,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