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我市“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回头看工作现场会在武穴召开

时间:2018-09-0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5日,黄冈市“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回头看工作现场会在武穴市召开。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代表行动”回头看工作,力争在全省争创一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罗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詹旺民、梅咏成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聚焦今年“回头看”活动主题,在各级党委的领导和政府的支持配合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面开展了第一次代表小组活动。截至8月底,全市833个代表小组已全部开展了第一次代表小组活动,小组活动开工率达100 %,代表参与率达96.1 %。共走访贫困户60707户,重点查看2017年度代表小组提出的493件建议办理情况,督促办结334件;新收集整理各类意见建议1508件,督促办结486件。
 会议强调,“代表行动”回头看,是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是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也是各级人大常委会作为代表机关的职责所在。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端正态度,务求实效,争创一流。会后,大家要迅速行动起来,做到规定动作一丝不苟、统一行动立竿见影,在全省争创一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武穴市“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回头看代表小组活动工作情况、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座谈会上,武穴市人大常委会、武穴市四望镇人大主席团、罗田县平湖乡人大主席团作经验交流;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龙感湖管理区人大联络组主要负责人就“代表行动”回头看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下阶段工作安排作工作汇报。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