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我市启动“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活动

时间:2018-09-0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5日,由市人大常委会主办,市人大民宗侨外委、黄冈师院、市民宗局承办的2018黄冈“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活动在黄冈师范学院体育运动中心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东英、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出席启动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此次活动,旨在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我市民族法制建设,增强民族团结进步,为黄冈加快振兴崛起,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全省区域性增长极,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目标的实现,凝聚各民族人民的力量。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团结拼搏,争创佳绩”,目的是助推我市即将参加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省第十五届少数民族类运动会的少数民族运动员创佳绩、争荣誉、结友谊。

  黄冈师范学院有21名少数民族教职工、1423名少数民族学生。学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与精神文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等紧密结合,实现了融合发展。9月-10月,学校将选派运动员代表黄冈市参加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省十五届少数民族类运动会。

  启动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向黄冈师院少数民族困难学生送去了1万元慰问金,并共同观看了民族健身操、龙狮表演,参观了黄冈师范学院标本馆、校史馆、红馆。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