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詹旺民赴麻城参加和调研“代表行动”工作

时间:2019-05-23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21日,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旺民到麻城市张家畈镇余家冲社区参加代表小组活动,调研指导阎家河镇蔡家岗村、鼓楼办事处杜鹃社区“代表行动”工作。

 上午,詹旺民参加张家畈镇第三代表小组组织的集中接待贫困户活动,与9名贫困户就“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座谈调研。之后随机深入3户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仔细询问了解贫困户的人口状况、“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情况、家庭收入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下午,詹旺民到麻城市阎家河镇蔡家岗村第三代表小组、鼓楼办事处杜鹃社区第三代表小组,调研指导“代表行动”工作,听取麻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开展情况和2个代表小组活动启动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查看代表小组工作记录,了解代表小组活动收集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詹旺民指出,持续深入抓好“代表行动”这项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大行动,也是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行动”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麻城作为全省“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试点县,麻城市委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强力推进,今年“代表行动”工作起步早,起步快,活动进展情况好,活动开展比较规范。

  詹旺民对麻城市的代表培训全覆盖、联系贫困人口全覆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下阶段再接再厉,迅速、全面、规范地推进代表小组活动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重要作用,做好过细的思想工作,扎实开展脱贫人口的“回头看”工作,推进真脱贫、脱真贫,确保“代表活动”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麻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华强,副主任蔡家华参加调研。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