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冈市人大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 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建立市县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和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实施意见

时间:2019-03-22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20日,市人大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建立市县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和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实施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罗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易先荣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美景主持会议,秘书长王万福出席会议。

罗刚强调,落实两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作用的顶层设计,是坚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黄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要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好中央文件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各项要求,形成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地生效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人大监督工作新局面。

易先荣指出,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职能是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小落细落实;坚持政治引领,压实主体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完善协调机制;加强绩效管理,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把我市国有资产和支出预算管理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建立市县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的实施意见》。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