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全市特种设备安全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9-05-23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会议,部署执法检查工作。执法检查从即日启动,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开座谈会、暗访等形式进行,查出我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

   我市特种设备门类齐全,覆盖了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八大类。截至去年底,我市拥有各类特种设备24882台(套),总量居全省第四位;共有各类特种设备生产单位48家、使用单位近4000家,从业人员近2万人。

   特种设备安全法实施5年来,我市严把源头准入关,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开展起重机械、民用液化气瓶、压力管道、大型游乐设施、燃煤锅炉、电梯等九个专项整治,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市没有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保持稳定向好态势。

   此次执法检查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重要监督事项,检查内容包括法律宣传贯彻、领导责任及工作机制建立、监管责任和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事故应急处理等情况。6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报告并形成审议意见和问题清单,一并交市政府研究处理。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