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

时间:2019-05-10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罗刚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东英、詹旺民、吴美景、梅咏成,秘书长王万福出席会议。詹旺民主持会议。

   罗刚指出,2018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狠抓“代表行动”意见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做法和经验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在罗田举办了全省“代表行动”现场推进会。

   罗刚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代表行动”的第三年。参与和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这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答卷,是主动担当显情怀、合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的中心工作,是依法依规尽职责、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本职工作。

   罗刚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代表行动”的主要内容,明确活动主题,聚焦“回头看”,明确工作安排,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分层分级,扎实开展活动。要抓好组织领导,抓好学习提升,抓好责任落实,抓好作风改进,切实抓好“代表行动”组织实施。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相关工作开展了讨论。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