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何东英率调研组到市职业院校调研《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18-10-26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016日上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东英到市中职集团调研《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希杰,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胜,副主任委员段学枝、王婷、王福洲,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涤尘参加调研。

何东英副主任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学校图书馆、超市、食堂、职工活动中心、大别山安全生产监管技术支撑中心示范基地项目、学生公寓、实训大楼等学习生活场所,在毕昇楼实习工厂模具加工车间学生实训工位台前,何东英副主任驻足观看,对2018级学生的实习实训点头赞许,并和师生亲切交谈,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锤炼技能,学好本领,为将来升学或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市教育局、市编办、人社局、市财政局及黄冈职院、黄冈科技职院、市中职集团、市技师学院、鄂东女子中专、联升中专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郑涤尘局长汇报了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总体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黄冈职院院长姜安心、市中职集团行政负责人叶格成等与会院校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教育教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何东英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她对全市职业教育尤其是市区职业院校取得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职业教育发展的光明前景,同时要求大家要加大职业教育宣传力度,继续深入贯彻实施好《职业教育法》、落实好相关规定,以促进就业、服务地方发展为导向,打造黄冈职教品牌,推进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她表示将进一步总结宣传我市职业教育成绩,督促政府相关部门逐步解决职教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109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还在何东英副主任的带领下,到黄梅县、团风县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到两地职业学校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