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江西南昌人大到我市交流立法工作

时间:2016-03-16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13日至14日,江西省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书玲率常委会法工委和人大法制委负责同志一行6人,到我市考察历史文化和水资源保护,并就做好地方立法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孙璜清看望了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书玲一行客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袁金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高敏参加考察和交流,并建议双方今后多加强工作联系、为我市做好人大工作特别是立法工作多传经送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黄新国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有关情况和我市行使地方立法权的准备工作及2016年度立法安排情况。

   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书玲介绍了南昌市情,重点就南昌市人大立法工作的体制机制、制度建设、具体运作等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并对我市做好地方立法这项全新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她认为,黄冈人大尽管是从今年1月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但从湖北省人大法规室领导介绍的情况和实地考察看,黄冈人大的法规工作基础很好、人员配合好、经费有保障、制度在健全,可以在空白纸上画出最美的东西; 她希望,双方今后多加强立法方面的联系,共同把地方立法工作做得更好。( 姜松涛)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