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调研项目进展座谈会

时间:2016-05-1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金鹏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黄新国主持会议,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吴汉桥、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李胜参加。

    会议就今年三个立法调研计划项目即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白莲河水库库区管理、文化遗址遗迹保护的进展情况进行座谈,并了解相关单位对立法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市政府法制办、城管局、住建委、文广局、水利局等单位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袁金鹏指出,立法工作是一项政治性、专业性、技术性都很强的工作,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立法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加强队伍建设,组建工作专班,培养造就一支相对稳定的政治素质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工作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准找全,分析透彻。要按照具体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早日拿出法规案初稿。同时,要做好今后五年的立法规划工作和明年的立法计划。(姜松涛)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