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市农办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两案办理工作

时间:2016-04-19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2016年4月18日,市农办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两案”办理工作。市农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农办承担的7件建议、5件提案进行了面对面交办,并根据工作分工进行了相关调整。市农办主任朱冬明对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明确责任。各承办科室要把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作为办好“两案”的前提与保证,将“两案”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专人具体负责办理工作,科室分管领导要把好关;明确市农办副主任秦志平同志为“两案”办理工作牵头领导,负责统筹协调,检查督办和信息反馈工作。

   二是加强沟通。始终坚持“先协商,后答复”的原则,把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作为重要环节贯穿于办理工作全过程,变被动办理为主动办理,提高代表、委员的满意率。各承办科室在着手办理之前,要主动采取上门与议案、提案人进行沟通,直接听取他们的意见,了解所提议案、提案的原意、背景和办理要求;形成办理方案后,再次主动上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征询代表、委员对初步答复内容的意见,意见一致后方正式答复。
    三是力求实效。今年农办受理的两案主要涉及农村环境整治、财政专项资金统筹、四化同步试点乡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奶业发展等方面。12项建议提案中,重中之重是发展百亿奶业,打造中部奶都的建议,这是今年政协会议确定的重点提案,是主席会议集体督办的提案,承办科室要及时征求政协的意见,并主动听取企业和牧场主的意见,本月底前务必制定出办理方案。办理方案出台后,农办要召开党组会讨论审定,并向市分管领导作好汇报,然后提交。

   会议强调,“两案”办理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必须以积极主动、严肃认真的态度来办理,要通过办理建议、提案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并使代表、委员满意。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