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滔滔洪水以为墨,忠肝义胆写忠诚 ——武穴市各级人大代表抗洪抢险纪实

时间:2016-08-02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今年入梅以来,长江水位猛涨,内湖水库超警戒水位,港渠洪水漫过堤坝,武山湖告急!太白湖告急!武穴市汛情异常严峻,洪水在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洪水无情,人有情,武穴市各级人大代表以心为笔,以洪水为墨,写出了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拿生命作"赌注”

“作为医务工作人者,你知道你的血压这么高,血糖这么高,意味着什么?还是我去,等你血压稳定后再去。”看着血压到180/100的张法荣,陶学良着急地说。

“乐斯河水都快漫过堤坝了,在办公室我的血压能降下来吗”?张法荣生气地说。

7月2日,在四望镇卫生院,张法荣,这位武穴市人大代表、院长一边输液,一边与陶学良书记等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安排抗洪防汛工作,打完吊针后,他就到乐斯村抢险去了。

7月6日,张法荣院长带领医疗小分队赶赴武山湖发放抗菌、胃肠、皮肤、防暑等药品,送去慰问金。7月9日,他带领医疗小分队赶赴竹影山灾民安置点,传授灾后疾病预防知识,为灾区消毒,实行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并送去慰问金。

黄冈市、武穴市两级人大代表、武穴市龙坪镇镇长胡宏伟因长时间在抢险第一线现场指挥,嗓子都喊哑了,依然打着手势指挥抢险。

6月28日以来,武穴市人大代表、大法寺镇湖北村支部书记张基银,在桂家塘截留港至东湖大坝,修整防汛路,维修危桥、清淤除草,24小时值班巡堤。虽然患有肾病综合症,但从未说起,只是一直默默坚守在大坝上。

石佛寺镇朱华圩村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陈正华,19天来一直在朱华圩堤坝上抢运沙袋。高强度的劳累,他病倒了,发高烧、浑身没劲,在医院打吊针,当他听说朱华圩堤坝出现险情时,拔掉针头就走,赶到朱华圩堤坝参与抢险。

舍小家顾大家

“岳父在武汉住院,你多费心,我这里汛情很严峻,走不开。”镇长程小明对妻子说。

“你自己都高烧几天啦,要赶紧打针吃药,家里有我,你放心。”妻子嘱咐道。

黄冈市、武穴市两级人大代表程小明,自大金镇进入汛情以来,连续17天在白水塘防汛指挥部驻守,当库家咀村堤坝,张天二村仓头圩堤坝塌方,他沙哑着嗓子指挥着一次又一次的抢险。

吴天成,武穴市人大代表,花桥镇卫生院院长,他设置四个安置点,安排医护人员,对灾民进行疏导。74日,灾民迁出,他负责对灾民财产进行保护,对灾区进行消毒、卫生防疫。他一直奔走在灾区,几乎没回过家。

张在军,武穴市人大代表,雨场村支部书记、主任。雨场村截流港防区,战线长,病险多,担负两镇、三村的安危。他始终在抢险第一线,雨场村防汛不仅没要外援,还支持外村抢险救灾。

戴兴旺,武穴市人大代表,花桥镇戴白彰村书记、主任,村丰收港堤坝2公里,涉及整个湖区安全;防汛4.5公里,涉及8000亩良田、3000多人安危。他还负责刘常村9.8公里的防汛任务。到堤坝巡堤、下水摸险情,从628日开始到现在,他一直未上床睡觉,只能在车上睡个囫囵觉。630日亲家去世,他只去1个小时将逝者送上山,又急忙赶回防汛堤坝上。

爱心传递代表情

“百年梦想,千亿祥云”的彩旗插在沙袋垒砌的堤坝上。

“员工素质高一分,祥云形象高十分”的红色标语牌高悬在公路的上空。

7月4日,祥云集团企业成品车间被洪水倒灌,祥云新区东边内港坝子出现管涌。胡华文迅速组织员工,与当地群众一起抢险。在进行企业自救的同时,积极支援武穴市的抗洪抢险,祥云集团向武穴市灾区捐款100万元。

黄冈市人大代表、武穴市人大常委,祥云集团董事长胡华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7月3日,黄冈市人大代表、华利塑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翠华参加太白湖抢险,向武山湖火速运送10万元的编织袋,向武穴市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

7月4日,武穴市人大代表、恒龙塑业公司董事长范国龙向太白湖灾区捐赠12万元的5万条编织袋,运送方便面、矿泉水、空调到灾区,还向武穴市慈善总会捐款15万元现金、捐送35万元物资。

7月4日晚上10点,武穴市人大代表、湖北美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要武从生产一线抽调员工,组成抢险突击队,到万丈湖农场太白湖村,参与抗洪抢险。他个人向灾区捐款1万元,救助受灾群众。

武穴市人大代表、华新水泥武穴公司总经理周国华,个人捐5000元,公司捐赠水泥150万元抗洪救灾。

黄冈市、武穴市两级人大代表,武穴市迅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龙健向市委组织部缴纳特殊党费1万元、捐款20万元。(杨仕英 李建平)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