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罗田人大“四联系”督办代表建议

时间:2013-07-15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黄冈新闻网(黄冈日报)消息 通讯员吴超报道:6月底,笔者了解到:罗田县人大常委会创新措施,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督办力度,切实提高代表建议的落实率和满意率,进一步提升了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

     密切联系对口部门加强督办。建立常委会领导联系督办重点代表建议机制,实行联系对口部门制度,深入联系部门调查研究,熟悉代表建议中涉及的政策、法律法规和现状,及时掌握代表建议办理进度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承办单位按不同情形进行办理落实。

     密切联系代表加强督办。创新开展常委会主任接待人大代表日活动,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电话、信函及网络互动等方式,加强与代表的联系与沟通,将代表意见向承办单位反馈,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

     密切联系承办单位加强督办。由常委会代工委牵头,通过邀请代表参加座谈会、协调会、视察等方式,加强与承办单位联系,促进承办单位与提议代表的沟通交流,提高办理工作“面商率”,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和效率。

    密切联系督查部门加强督办。加强与县政府督查室合作,联合开展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督查、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代表满意度“回头看”,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常委会联系领导和县政府相关领导汇报,并下发督查整改通知,督促承办单位提高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