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团风县团风镇在人大代表中开展“四争四带四促”活动

时间:2013-07-09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上旬,团风县团风镇1名省人大代表、33名县人大代表、92名镇人大代表连日奋战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守堤巡逻、堵口抢险、走访、安置灾民,及时化解矛盾,受到群众的好评。这是人大代表开展“四争四带四促”活动的一个缩影。

      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作用,促进人大代表活动走上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团风镇人大在人大代表中开展“四争四带四促”活动。

     “四争”,即:立足本职岗位,争创工作新业绩;密切联系选民,争做选民的贴心人;服务项目建设,争当经济发展的助推手;认真履职尽责,争当诚意纳谏的先锋。“四带”,即:带头勤劳致富,发挥人大代表在经济建设中的领头雁的作用;带头扶危济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带头维护一方的和谐稳定,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带头关注民生,反映群众诉求,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四促”,即:促进代表依法履职;促进代表小组活动经常开展;促进社会和谐文明;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人大代表“四争四带四促”活动以代表小组为单位组织实施,共分宣传发动、主题实践、评选推荐、总结保障四个阶段进行。在主题实践活动中,2个县人大代表小组、8个镇代表小组分别就群众关心的城区改造、零号港排水泵站设施老化、城区社区建设、安全饮水、服务闽台产业新城、黄湖移民新区的建设等问题进行调研、视察,并形成了调研报告。人大代表通过联系选民访民情问民意,在调研、视察中现场看、听汇报,积极反映群众的心声,共提出合理化建议15件,今年有2件被县人大常委会作为重点建议进行督办,引起了县政府和相关乡镇、部门的高度重视,及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