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团风县贾庙乡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2013-07-30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贾庙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一行21人对重点在建项目“一河两岸”及环形景观路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视察。

       人大代表们听取了项目分管领导、村镇所负责人介绍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各位代表积极谏言献策,提出了多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视察活动不仅对于加快该项目建设进度、提升工程质量起到了有效促进和监督作用,更激发了人大代表在“监督中参与、在参与中服务、在服务中作为”的工作激情。

      据悉,贾庙乡“一河两岸”及环形景观路项目拟投资650万元,以贯穿集镇的花桥河为主体,以绕山环形景观路为纽带,构建一条山区生态文明示范街。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山区群众休闲、娱乐、健身的重要场所,集镇面积将扩大两倍以上。

       期间,该乡还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专题询问会,全乡21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与23个乡直部门负责人面对面询问,实打实解答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询问会上,代表们就居民用电保障、街道环境卫生管理、盗伐林木治理、电信网络不畅等热点问题展开了询问。乡直各部门负责人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实的解答。代表们问得直接,部门负责人答得诚恳。问出的是要害,答出的是原因、对策与承诺。会上,人大代表还对各部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贾庙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祁玉林说,开展专题询问能使人大代表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情况,履行监督职能,增强监督实效,促进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会后,乡人大将询问问题进行了汇总,并结合部门答复情况,整理形成整改意见和建议,加强跟踪监督,确保专题询问意见得到切实办理。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