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凤山镇组织人大代表评议镇直单位工作

时间:2013-07-2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1日,凤山镇召开2013年上半年镇直单位负责人述职述廉大会。30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应邀参加活动,并为接受评议的23家镇直单位负责人现场测评“打分”。

    “我们发扬水电人‘不怕跑断腿、不怕磨破嘴’的精神,积极向上级水利部门争取水利项目落户凤山。通过不懈努力,成功争取到了全国小农水重点建设凤山项目区、水土保持凤山项目区等后续项目。同时,我们还积极争取资金落实,先后争取了饮水安全资金460多万元、解决了全镇12000多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争取了水库整险资金1800多万元、完成了7座小(二)型以上水库的整险工程”。水电水产管理站站长潘玉红的述职述廉,让在现场的人大代表连连称是。

    “乡镇财政是最基层的一级财政,是政府的‘管家’,财政所长就是‘管家婆’,承担着党和国家各项涉农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当好‘管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天,我作为镇财政所的负责人,站在考评大会的台上,接受在座各位的现场测评,更加体会到了‘责任’二字的份量,更加明白了‘廉洁’二字的重量”。县人大代表、财政所所长瞿文洁的述职述廉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
 
    镇直单位负责人分别述职后,在场人大代表与其他120多名与会人员一起对他们的述职表现进行现场测评,现场计票,并当场宣读测评结果,测评结果将及时通报给其业务主管部门,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县人大代表、饼子铺村书记胡华胜说:“人大代表参与评议镇直单位负责人工作情况,是履行代表职责的有益尝试,应该长期坚持下去。”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