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英山县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助推城市和交通建设

时间:2014-01-29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元月14日,英山县建设局邀请21名县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这是该县人大常委会关注、助推城市和交通建设的又一举措。

      交通是经济的命脉,城市面貌是一个地区的形象。英山作为大别山腹地的国家贫困县,城市和交通建设一直是英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近年来,该县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城市和交通建设。

      在资金保障上,通过对没年地方政府债券收支及预算调整的审查,先后批准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资金支出近5000万元用于城市和普通公路建设。

      在项目建设上,先后组织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视察了东河路网、城西新城建设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代表的意见建议,采取得力措施,全力上项目,规划上水平,建设上品味,努力解决交通瓶颈制约,改变城区落后面貌。

      在城市管理上,通过召开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先后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城区管理工作、“城建会战”等相关工作报告,督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狠抓“两违”的整治和防控,强化宣传教育,形成工作合力,探索长效机制,提高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大力支持督促下,该县先后投入资金20余亿元,新修公路500余公里,完成了老城区道路刷黑、铺设雨污管网、综合弱电入地等工程,思源学校、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社区建设等一大批民生工程相继布局,毕昇洪广温泉酒店、中皖国际酒店、夜市一条街等一大批商业项目相继落户,一座集旅游度假、商贸流通、行政服务、人居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化城市正崛地而起。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