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人大代表直言谏策 公安局长照单全收

时间:2013-12-26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1月27日下午,黄冈市公安局举办开门纳谏肃清风活动,邀请了10余位人大代表对该局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挑刺”献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明、王楚平应邀出席了活动。

      在市公安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骆效崇对2013年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作简要介绍之后,副市长、公安局长汪治怀就直奔主题,“今天不说赞美之词,直接指问题、挑毛病,希望代表们能畅所欲言,为公安工作献策”。

      “公安工作做得不错,但有些民警在执法方式上还在一点问题,我们要从加强民警内部素质和树立外部形象下手,这样才能更好的展示公安工作,让百姓理解公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孙金舟说。

     “目前,黄冈城区有些道路交通指示牌不醒目,百姓反映开车时看不到,看到的时候往往来不及反应,导致了一些违章驾驶;中商门前的红绿灯的设置让百姓困扰,人和车辆经常会撞灯,安全隐患很突出,希望交警部门尽快改善解决。”农工党黄冈市委副主任王升一针见血。

     “道路交通指示牌不醒目的问题我们回去会检查,事实问题一定会解决,关于中商门前红绿灯问题,因为涉及到异形路口,涉及到其他部门单位,下一步我们会与其他单位沟通协商,争取尽快解决,让百姓安全过马路。”黄冈市公安局分管交警工作的副局长童光明立刻回应道。

      “目前黄冈大案破获率很高,社会反响也很好,但是关于百姓切身利益的侵财案件,比如说盗窃案件,经常是报案后没下文,而且会一再的发案,所以百姓有怨气,希望公安能多关注侵财类案件,提升小案的破案率。”市人大代表、湖北楚江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楚云提议道。

      “黄冈市城区吸毒现象严重,尤其是青少年,他们对毒品存在好奇心,忽视了毒品的危害,公安机关要加大禁毒力度,从源头上遏制,更好的关爱青少年。”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谢学中说道。

       “城区偷盗现象突出”、“需进一步加强车辆办证单位的管理力度”、“网络诈骗需要治理整顿”……活动中,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将平时观察、搜集或亲身体验到的问题逐一提出,就如何提升服务水平、改善服务质量纷纷提出建议。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汪治怀郑重承诺,将认真核查处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尽快制定解决方案,确保落实到位。下一步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发扬“想全想细想万一、真抓早抓主动抓、打早打小打苗头”的经验,深入开展“打黑恶、反盗抢、攻积案、保民安”、“治爆缉枪”和“禁毒禁赌”等专项行动,落实出警回告制度,深化“多警联勤”机制和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强民警素质和能力的培训,更好的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以提升百姓的安全感。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