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黄梅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大检查

时间:2017-08-23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黄梅县人大常委会从7月份开始,对全县的道路交通安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执法大检查。检查的内容涵盖六个方面: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车辆及驾驶人员管理,行人道路交通安全引导,道路交通事故处理,道路通行管理,静态交通管理等。

检查采取四种形式:1)召开座谈会。分别召开了两次座谈会:一是执法主体部门座谈会,召集公安、交通、城管等单位的执法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二是执法对象座谈会,召集明珠客运公司、出租车公司,保险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座谈。2)开展走访调查。组织人大执法检查组,查看执法现场,看乡村道路,看城镇重要路段和十字路口。3)视察执法现场。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公安局办证大厅、交警指挥中心、嘉隆广场停车场和北部山区公路安全防护设施。4)收集整理资料。收集整理了公安、交通、城管等执法部门的执法图片67幅和文字资料2万字。

通过检查,我们发现了六个方面的可喜变化:群众守法意识逐步增强,全县安全通行条件明显改善,车辆及驾驶员的关键地位凸显,行人安全通行保障得到加强,静态交通整体形势有所改观,交通事故处理难度及事故率相对下降。

检查中我们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安全管理存在盲区,违法顽疾久治不愈;通行条件不够完善,安全设施配套存在欠账;停车位严重不足,占道经营禁而不止等等,针对这些问题,我们集中形成77条意见建议向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了交办,并要求在三个月之内与代表见面进行回复。(黄梅县人大常委会周晶萍  向美雄)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