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内司委调研团风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和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时间:2015-11-09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1月4日,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丁爱萍率调研组,对团风县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和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进行专项调研。黄冈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魏竟成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了解了团风 县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民事行政检察、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控告申诉检察、行政执法监督等方面工作情况,听取了团风县检察院检察长石玲《关于规范司法行为和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召开了由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法制办、县环保局、县食药监局等部门负责人和律师代表参加的座谈会。

据悉,团风县检察院通过一系列建设活动,完善规范司法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司法规范化建设整体水平显著提升。近3年来,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01人,起诉311人;立案查处职务犯罪嫌疑人45人,做到“零错案、零事故、零违纪、零上访”,省市院交办团风的外地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全部成功突破,还发现并向上级院移送案件线索20余件;上级院充分肯定该院的侦查能力和办案成效。荣获高检院“文明接待室”、“全省文明单位”、“全市先进基层院”等多项殊荣。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魏竟成对团风县检察院近几年取得工作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县检察院高度重视调研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研究、整改落实。

调研组高度评价了团风县检察院的工作成就,认为团风县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主题,在抓改革提质效、抓重点促规范、抓联动促衔接、抓队伍创特色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维护公平正义、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检察机关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坚持改革工作两不误,总结改革经验,形成“团风特色”,为上级决策提供参考;二是进一步加强规范司法行为精细化管理,不断强化监督制约,扎实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确保司法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妨碍司法公信的深层次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提升监督效果,促进依法行政。(团风县人大常委会  徐海宏 钟炳辉)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