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活动背景

时间:2020-09-15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是民族工作的永恒主题和根本任务。“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活动是省人大常委会倡导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打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有效载体,是人大民族工作的重要品牌。2017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活动,每年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确定活动主题。2017年确定“团结进步发展,共建美丽黄冈”主题,2018年确定“团结拼搏,争创佳绩”主题,2019年确定“团结爱国跟党走”主题。2020年确定“团结进步奔小康”主题。市人大常委会在推进这项活动过程中,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既贯彻落实了省人大对荆楚行活动的部署安排,又有结合黄冈特色的创新内容;既有实实在在的民族帮扶交流行动,又有一系列少数民族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的宣传活动。通过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了我市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了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促进了我市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了黄冈高质量发展。


2020年元旦黄冈中职学校举办青海玉树籍藏族学生联欢晚会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