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黄冈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活动缩影

时间:2020-09-15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一)6月份,按照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政府民宗委对本地贯彻实施《湖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情况进行了自查,形成了自查报告和问题清单。

  (二)6月30日,市人大民宗侨外委组织调研红安县及永佳河镇沙河村贯彻落实民族方面法律法规情况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

  (三)7月8日,为了推进红安县民族村建设,市民宗委组织红安县民宗局、永佳河镇党委、永佳河镇蒙古族后裔沙河村负责人赴咸宁市通城县内冲村考察学习。考察组表示,要让内冲村经验在红安落地生根,依托沙河村优良的生态资源和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抢抓乡村振兴机遇,全力建设好红安的蒙古民族村。

  (四)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市委统战部组织专班赴红安县沙河村督办脱贫攻坚工程进展情况。
 

 

  (五)8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与市委统战部在红安县永佳河镇沙河村,举行黄冈市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活动启动仪式。
 


 

  (六)8月30日晚黄冈新闻报道:《2020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 红安沙河村:走在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上。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